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蒲永明副院长带队参加“数字化时代小学教育专硕教学案例开发与应用学术论坛”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佘勇)2023年8月7-10日,“数字化时代小学教育专硕教学案例开发与应用学术论坛”在包头师范学院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教育专硕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小学教育专硕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研究经验的交流,提升教师案例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小学教育专硕案例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的案例教学模式和新时代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路径。来自全国70余家高校的17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蒲永明、教育硕士小学教育领域负责人万正维、研究生导师/实践教学办主任黄媛媛、研究生导师/小学教育系主任佘勇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包头师范学院副校长马占飞主持,包头师范学院校长郭金虎致开幕辞。南京师范大学陈学军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分别做了《中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开发的过程、方法与标准》《如何开展案例教学》的主题讲座。来自马来西亚特拉大学、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国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从案例教学的国际经验、教学案例开发、案例教学的说课示范三个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通过理论探讨、经验分享、示范教学、工作坊研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教学案例开发与应用是小学教育专硕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手段,有必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领,加快专硕教育教学案例库建设,推动教学案例在小学教育专硕课程中的广泛运用。此论坛不仅加深了对教学案例开发与应用的认识,还促进了专家学者们在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小学教育专硕教学改革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经验。

8月8日,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包头举行。蒲永明副院长应邀参会,成都大学在会上增补为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据悉,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的专业性工作委员会,旨在推进和加强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我院一行人还先后拜会了全国教育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翟东升秘书、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保忠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等专家学者,从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博士点培育等方面的深入进行交流探讨。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