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平台
学术平台

(图/文 课程与教学研究所)3月1日上午,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谭梅教授主持召开科研规划座谈会,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姚便芳教授、范红副教授、黄灏副教授、范小梅副教授、郭俊奇副教授、张莎莎博士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课程与教学领域研究趋势与特点、研究所发展方向与特色、团队成员近三年科研规划等主题展开。谭梅教授首先介绍,本学期研究所将继续在语文和数学两个方向上同步开展研究工作,持续助力学院和小教系专业建设。语文方向上,借助协办“农村学校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会”的契机,帮助更多年轻教师在学术交流中找灵感出成果;数学方向上,鼓励年轻教师借助学院的数学课程与教学领域专业学位申报契机,规划好专业发展方向,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围绕研究所本学期工作重点,范小梅副教授分享了近三年研究规划,她当前主要聚焦教师专业发展领域,并通过关注语文教师专业发展,将研究延展至语文课程与教学领域。郭俊奇副教授分享了个人科研计划,他将在教师教育与学科语文领域做整合研究,并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范红副教授和黄灏副教授对成都语文教育和教育实践改革与发展有多年介入,实践经验丰富,他们从各自专业视角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资深教授姚便芳老师热情分享了自身三十多年科研发展经历,给予年轻教师建设性的指导与帮助。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在充分准备和深入讨论中,与会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为研究所的有序、有力、有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