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公告】李梦茹:幼儿教育中情绪管理的价值意蕴与实践进路——基于脑科学的证据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查看:
  来源:

【讲座公告】

主讲人简介:李梦茹,博士,特聘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学前融合教育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近年来,我国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愈发引起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学生心理问题日益严峻的当下,探讨学龄前儿童的心理健康极具现实意义。基于脑科学研究的证据探讨幼儿大脑发育呈现哪些“窗口期”;讨论心理健康问题与脑部结构及其功能异常的关联性;明晰情绪概念与其产生的心理机制;基于实践证据分析早期的情绪学习、情绪适应可以帮助儿童在后期更好地融入幼儿园、小学环境,与身边人建立友好、亲密关系,强化其心理弹性与心理韧性,帮助其型塑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探讨协同育人背景下的多元主体如何做好儿童心理健康的“守门人”;进一步探析如何开展幼儿情绪管理,提升其情绪教养。旨在更好地理解幼儿情绪管理的重要价值与实践趋势,为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研究与有效实践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主讲时间:3月28日(星期四)14:00-15:00

腾讯会议号:488 583 061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