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思践悟,逐梦前行——23级小学教育研究生课程实践学习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查看:
  来源:

(图/文 黄媛媛 23级小教研究生)2024年3月18日下午,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3级全体研究生在黄媛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成都大学附属小学进行“小学班级与教学管理方法”课程的实践学习。

成都大学附属小学陈怡副校长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顶层文化“从游”理念。“从游”取自梅贻琦先生的“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是从游也。从游既久,其濡染观摩之效自不求而至,不为而成。”该理念积极引导着教师对附小办学主张、育人追求、课程建设等方面的认识。接着,陈校长结合校园中打造的各区域,如“秘密花园”“从游书院”,具体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丰富的课程活动和设备齐全的功能室,让同学们看到了附小校园里孩子们眼中的美好世界。

附小校园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班级管理也十分有特色。在各班班主任的热情引导下同学们分组进入到班级,针对性地对班级文化、班级活动管理等进行了观摩交流。从班级物质以及精神文化,再到班级管理制度,从低学段到高学段,班主任老师积极贯彻着学校所倡导的“让每一面墙都说话”的环境育人理念,根据各学段孩子们的身心发展特点,在教室各个角落也能看到师生协作下的用心布置。

通过此次课程实践学习,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极大地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班级管理、班主任工作、班级文化创设等方面的认知。真实场景的观摩学习让原本停留在书本上的理论文本转化为亲身感知的实践收获。

编辑:研究生管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