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赴凉山州开展“三月科普月”专题科普活动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马骋)2024年3月22日,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精神,响应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三月科普月”的活动号召,落实中学生性教育工作的开展,帮助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的生理与心理变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远赴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举办生殖健康教育专题科普活动。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主任苟萍教授为木里中学、红科中学和民族中学的200余名教师作了题为“育人需要性教育,知性懂爱更健康”的专题培训;马骋老师为木里中学800余名高中男生作了题为“用爱的智慧为青春护航”的专题讲座;徐海燕老师为木里中学800余名高中女生作了题为“用爱的智慧守护美好”的专题讲座。

苟萍教授从生理、心理和社会三个层面为教师们讲解了“性”的全面性,并分析了我国性教育缺失的主要原因在于传统性观念的束缚,导致大家谈“性”色变,从而使中小学生缺失了“性”相关问题的正确引导。苟教授强调,教师需要通过性教育帮助青少年建设自尊自信和自我接纳的健全人格,提升他们构建积极社会和性关系的能力,管理性需要,做出负责任的性决定;并指出,正确的性教育引导能有效预防青少年非意愿怀孕、艾滋病传染等意外,减少性侵发生率,培养青少年的“爱商”,让他们成长为懂爱、会爱的健全人。

马骋老师以“是什么让你怦然心动”为引,引导男同学们正确看待异性,学会区分友情与爱情,对待爱情要有责任心,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用爱的智慧守护美好。徐海燕老师结合个人经历引入讲座主题,以幽默亲切的语言风格,通过图文讲解、视频、音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女同学们讲解了“爱的智慧”,告诫女生们运用理智和智慧守护生活中的一切美好。

活动结束后,木里中学校长欧禹良作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性教育的重要性,并指出“性教育旨在让青少年在花开时获得成长与价值,成为更健全的人”“教师应成为性教育的推广者和普及者,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学生成长中的困扰,还提升了教师的性教育水平,得到了木里县各中学领导与师生的高度评价。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将继续与木里县各中学合作,扎实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促进该县中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编辑:马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