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范学院举行2024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马欢)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3月26日在8801会议室举行2024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何毅,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幼小教育研究所所长张碧荣、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省特级教师李雪梅担任论证专家,师范学院院长李敏、党委副书记卢煦、副院长蒲永明、副院长黄云峰、学工办主任程敏、教务办主任罗丹、实践教学办主任黄媛媛、实验中心主任程维薇、小学教育系全体教师及19级毕业生代表李欣怡、20级学生代表胡春洋等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黄云峰副院长主持。

小学教育系主任佘勇从小学教育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及24级人才培养的定位与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论证专家首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毕业要求等予以充分肯定,然后对如何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建议。何毅处长建议要进一步理清课程归属,合理处理学科课程、专业课程和教师教育课程之间的关系和结构,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重视选修课程。张碧荣所长建议以道法和科学为发力点,培养一专多能教师,进一步从“学科、艺术、技能、实践、标准”五个维度来研究教师素养和培养方法。李雪梅校长认为人才培养方案要进一步考虑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深化科学、劳动、心理健康教育,设计跨学科主题学习,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加拔尖生的培养,后进生的辅导等内容。学生代表李佳欣、胡春洋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提出了人才培养方案应更注重与一线教学结合的建议。

李敏院长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会后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培养适应当代小学教育发展需要的人才。

此次论证会的开展,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学院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起到了推动作用,本专业将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成都、面向四川、辐射西部,培养师德优秀、学识扎实、能力过硬、素质全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专业化、应用型小学骨干教师。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