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张锦鹏 来源:应用心理系为推动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培养具有心理学素养和岗位胜任力的心理学人才,本专业于4月9日(星期二)下午14:00-16:00在成都大学第8教学楼880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特邀请高校、教育行政部门专家与本专业师生共同讨论本科人才培养定位、路径及课程。


本场论证会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黄云峰教授进行主持,特别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靳宇倡院长、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卢雄教授、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与艺体教育研究所曹璇所长、四川天府新区华阳中学特级教师刘颖,这四位专家进行指导与交流。

首先,论证会的开始由师范学院院长李敏教授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词,真诚欢迎了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同时对本次论证会的高效展开作出了热切期望。随后应心系主任谷霄对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作出了详细说明,并热情欢迎各位特邀专家批评指正,为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提出宝贵意见。

四位特邀论证专家先后就应用心理学专业发展现状、困境、解决思路等作出了针对性的阐述,同时就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出了宝贵指导。首先由靳宇倡院长对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提出了三个培养方向的建议,包括基础研究、师范方向的实践以及结合AI大数据模型等新技术的阐述。随后,四川省心理学会卢雄理事长对应心人才一定要重视实践、实操的训练和练习作出了强调。心理与艺体教育

研究所曹璇所长以师范为主的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方向的现状、问题、契机为切入点展开了详细论述,并结合相关思考作出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发展下一步应强调脑科学、认知科学方面内容的重要指示。然后,四川天府新区华阳中学正高级教师刘颖老师从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用户角度”作出了紧贴现实的论述和指导,强调如果是强调心理教师方向的人才培养,那首先要强化教师能力的培养,对应心专业的人才培养就要加强教师方面的能力培养。

论证会的第四个环节,我们邀请了师生代表共同交流了人才培养方案,从学生、老师的第一视角展开了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体会和感想,并提出了相应的修订建议。

最后,由师范学院副院长黄云峰教授对本场论证会作出了深刻总结并致感谢词。到此,本次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圆满结束!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