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查看:
  来源: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成都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成大研〔20242号)和《成都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工作组织机构

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同时设置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督查组复试工作组。

1.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

构成: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成员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硕士研究生导师等构成。

职责:依据教育部和学校复试录取方案,拟定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指导和培训资格审查小组、复试小组的工作;对学院复试录取的过程和结果全面负责。

2.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督查组

构成: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委员为成员

职责:负责监督复试录取的整个过程,保证公平、公开、公正。指导复试录取工作各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负责复试过程中违纪考生的处理。

3.复试工作组

构成:学院成立学科教学(语文)、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特殊教育5复试工作小组每个复试工作组成员由5组成,包括相关领域3名硕士生导师及2名综合素质考核人员。每个复试工作组另配备秘书2录像1

职责:负责具体实施考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品德考核,复试综合面试考核工作

二、复试形式及基本要求

1.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形式。

2.复试采取三随机原则复试工作组随机、考生顺序随机提前抽签)试题抽取随机。

3.复试过程中,如学院发现考生有违反复试要求或影响复试评分的行为,复试将立即停止;情节严重的,复试成绩将记为0分,取消其录取资格。

4.考生在复试过程中不得录音录像。如发现私自录音录像在网络或者个人群体之间传播,将按规定进行处理,取消其录取资格,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复试内容

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采用专业课测试(笔试+综合面试方式,复试主要内容为:

(一)思想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查,思想品德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专业课测试:总分100分

测试内容为《教育研究方法》,参考书目:陈向明主编《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董奇主编《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第2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测试以笔试形式进行,时间60分钟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要求的本科主干课程。其中学科教学(语文)加试《现代汉语》《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教育加试《发展心理学》《小学班级管理与指导》;学前教育加试《发展心理学》《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加试《发展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特殊教育加试《发展心理学》《个别化教育》。加试科目不提供参考书目,测试以笔试形式进行,各科满分为100每科测试时间60分钟。

注: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三)综合面试:总分100分

内容包括:

①外语能力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外语听说水平,总分40含外语听力测试、外语口语测试和专业外语测试等方面。

②专业综合面试:重点考查考生专业综合素质能力、创新精神以及教师专业技能和特长等,总分60分。其中,专业综合素质能力、创新精神由考官现场提问;教师专业技能和特长由考生现场展示,形式自选,面试现场只提供多媒体设备黑板和电子钢琴,允许考生自带展示所需材料,展示时间不超过3分钟。

经批准免除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的残疾考生以专业综合面试总分100分计入综合面试成绩。

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具体时间可由复试专家组根据复试情况适当调整。

四、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一)复试时间

1.专业课测试:41下午1400-1500

2.综合面试:42日全天,各领域具体面试时间在41日上午报到抽签时另行通知。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测试:41下午15:20-17:20

(二)复试地点

1.专业课测试地点

小学教育:成都大学第八教学楼0850108508

学科教学(语文)学前教育:成都大学第八教学楼08507

心理健康教育、特殊教育:成都大学第八教学楼08508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都大学第八教学楼08508

2.综合面试地点:

小学教育:成都大学第八教学楼08702

学前教育:成都大学第八教学楼08708

学科教学(语文)、心理健康教育、特殊教育:成都大学第八教学楼08703

候考地点:成都大学第八教学楼08701(考生按照复试通知单中的面试时提前10分钟身份证进入候考室)

五、复试流程

(一)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资格审核采取线上方式,请考生将以下电子材料扫描为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_考生编号.rar331下午1700前发往sfyjs@cdu.edu.cn不能在规定时间前完成线上提交审核材料的,可于41日上午报到抽签时现场提供。学院将于复试前进行材料审核

1.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提供);

3.学生证(应届生提供);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至202471日)(应届生提供);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有效期至202471)(往届生提供)

6.成都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7.成都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注:1.每一项材料都请单独准确命名,如“身份证正面、反面”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2.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请通过学校研究生处官网中“成都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下载;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还须在综合面试时提供纸质版原件供复试工作组考核。

(二)缴纳复试费用

按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规〔2022484号文件)的规定,每名参加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须交纳复试费120/生,同等学力须另收加试科目考试费80/生。

考生在通过复试资格审核后,按相关操作流程进行复试费缴纳(详见附件)。

(三)报到抽签

考生完成缴费后,于41上午8:30-12:00前往成都大学第八教学楼08211师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报到,现场抽取综合面试序号,并领取复试通知单。

四)组织复试

1.复试当日考生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复试通知单按时到指定的各学科领域复试地点参加专业课测试;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复试通知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参加综合面试

2.综合面试结束后,考生须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返回候考室。

3.各复试工作小组应考生综合面试情况进行详细记录,认真填写复试登记表

4.由学院安排专人考生综合面试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资料留存学院(一年以上)以备查验。

、拟录取工作

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成都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执行。

七、监督申诉渠道

学院接受考生对复试工作的监督和疑义申诉。监督举报与疑义申诉电话:028-88423127,邮箱:yangfeiran@cdu.edu.cn


、其它

1.请考生根据复试时间安排,在成都大学周边就近选择安全卫生的宾馆入住,在复试期间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2.考生可自行准备能反映个人综合素质材料在参加面试时提交复试工作组。材料内容包括: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证明其它能反映本人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证明材料。

3.关于体检。考生可于拟录取后进行体检,任意二甲及以上医院皆可。体检项目和标准应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执行。加盖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通过顺丰快递邮件到学院。

收件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28-88423240  收件地址: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成都大学第八教学楼08211

4.复试咨询电话:028-88423240

5.本细则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四川省及学校的规定为准。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2024329


附件:


成都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交费温馨提示


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考生在通过复试资格审核后,按以下两种方式进行复试费缴纳

一、电脑端网页方式网上缴费

1.进入成都大学官网—机构设置—职能部门—财务处—缴纳学费(https://jcc.cdu.edu.cn/)。

2.进入成都大学统一缴费平台,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末尾字母大写)登录后按操作提示进行复试费缴纳即可。

二、微信端公众号内缴费

1.在微信页面搜索“成都大学财务处服务公众号”(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并关注。

2.关注后点击右下角学生缴费”,再选择“缴费平台”。

3.登录“统一缴费平台”。学号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末尾字母大写)。

4.进入“校园缴费”界面。可查看欠费情况选择“其它缴费”,并按页面操作提示进行复试费缴纳。

三、其它温馨提示

如果还有其它疑问,致电研究生处028-84616702


编辑:研究生管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