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关于开展2024年师范生朗诵大赛的通知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查看:
  来源:

小教系各班级:

口语表达素养是师范生专业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教育教学的一项基本功。为提升师范生口语表达素养、营造勤练口语表达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小学教育系定于2024年4月-5月组织开展2024年师范生朗诵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承办部门:小学教育系学工办

二、参赛对象

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三、日程安排

(一)初赛阶段

时 间:2024年4月4日-4月20日。

参赛方式:提交视频作品。

提交方式:视频以“学号+姓名“命名,发至邮箱2602368783@qq.com

要求:作品内容为诗歌朗诵(见推荐篇目)。参赛选手着装规范,语速适中。朗诵要求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表情达意、仪表得体大方具有感染力。视频最开始应自我介绍,包括姓名、年级、班级,可有背景音乐(不大过人声)。

(二)决赛阶段

时间:2024年5月7号

参赛方式:现场朗诵

比赛地址:8507

要 求:现代诗朗诵或短文朗诵,时间五分钟,朗诵作品简相关推荐资料。

四、评审和表彰

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采取专家先独立打分、然后取平均分的方式进行。根据专家评审,按照一等奖15%、 二等奖20%、三等奖30%确定获奖等级。由师范学院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

五、注意事项

(一)参赛选手完全独立完成参赛作品,严禁参赛选手找人代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二))要求朗诵的诗歌要符合活动主题,主题鲜明突出,朗诵的诗歌不能过短或过长,否则取消比赛资格,内容积极向上。

(三)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视为已经确认同意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四)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领导小组:肖红、李敏、卢煦、黄云峰、蒲永明

工作小组:佘勇、张莎莎、程敏、范红、黎昌友、马丽

联系人:

廖梓琳,电话18190966336,邮箱2602368783@qq.com

张旌玥,电话18200341039,邮箱345759778@qq.com

范 红,电话13881868663,邮箱532083036@qq.com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

2024年4月3日

附件:朗诵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1:朗诵大赛评分标准

1、语音错(0.1分/个):_____;漏读、增读(0.1分/个):——— 数量——扣——分

2、声韵系统缺陷:(声0.5)——--、(韵0.5分)——-。

扣—分

3、语调偏误(1-3分):(轻重、升降、快慢、声调)——。

扣——分

4、停连不当(0.5-2分/个);——

数量——扣——分。

5、朗诵不流畅(0.5-2分):(字顿、词顿、不连贯、语速不当)—— 扣——分

6、超时(1分): 扣——分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