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查看:
  来源:

各班级:

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精神,为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师范生搭建展示和提高教学综合素养的平台,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决定举办2024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承办部门:小学教育系、实践教学办、学工办

二、参赛对象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比赛分组为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两个组。

三、报名时间及方法

1.《微格与试讲》课程教师推荐。《微格与试讲》课程教师根据学生在《微格与试讲》课程中的综合表现确定参加初赛的选手名单,每班可以推荐5名左右(语文3人,数学2人)。

2.小教系其他教师推荐。学生可自行联系小学教育系老师,现场试讲或把自己的讲课视频发给老师评价,得到老师的认可亦可推荐参加初赛。

3.报名时间:4月16日前,完成报名。参赛选手名单发送给刘云颇老师。

四、比赛日程安排

初赛时间:2024年4月23日(第9周星期二),初赛将选拔出十名左右的学生参加决赛。

决赛时间:预计第15周。

五、比赛内容

1.比赛共分三个环节:说课、试讲、评委提问及点评,时间分配为:说课2-3分钟,试讲8-10分钟,评委提问及点评1分钟。

2.比赛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教学设计(20%)、多媒体课件制作(20%)、说课(20%)、试讲(40%)。具体要求后续发布

七、竞赛奖励

参加初赛的选手将依据名次获得院级奖状(获奖率80%),参加决赛的选手将依据名次获得校级奖状,决赛第一名获得者将被推荐参加四川省教师技能大赛

八、其他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及材料须为原创且个人独立完成,不得抄袭或侵害他人版权,否则取消参赛资格。侵权后果由作者本人承担。

2.参赛即视为同意将本人作品推广和分享。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莎莎老师:18306087617

刘云颇老师:13608022914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2024年4月7日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