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17级特殊教育实习研讨活动开展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李先丽 邓小秋)实习旅程过半,知识的行囊正在逐渐丰满充实。5月7号,带队老师刘颖老师来到武侯区晋阳小学、川大附小清水河校区考察2017级特殊教育实习生实习情况,双方就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刘颖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答。      

川大附小清水河校区的罗玉峰、叶佳两位同学分享了跟班实习情况与感受,汇报实习工作内容。晋阳小学邓小秋、李先丽同学分享了实习感悟,他们提出了对特殊儿童随班就读的融合情况的疑惑与困难,与老师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与措施。刘颖老师耐心听同学们分享经历,并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她谈到:“特殊儿童随班就读的意义在于让这些特殊孩子能够与普通学生一起活动、相互交往的同时,获得必要的有针对性的特殊教育和服务,以及必要的康复和补偿训练,以便使这些孩子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开发潜能,为他们今后自主、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那作为普通学校的资源老师,我们既要体现我们的专业能力,也要将这种专业知识放到全纳教育的背景下为每个特殊儿童量身打造,因人制宜。另外也需要特教老师拿出比常人更多的耐心、细心、专心来对待每一个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也要有精准的自我定位,清楚自己所站的岗位,也要明确特教资源老师和普通老师的区别,体现特教老师的专业性。最后她强调,教师自身也要不断学习,补充专业知识,不断创新工作,要争做一名出彩的特殊教育工作者。”     

    邓小秋同学分享了实习感受,她认为:“做好特殊教育这份工作,不仅需要在普通学校实习积累经验,以后还会利用假期等空余时间到特殊教育机构去学习深造,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我会以更多的热情,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努力做好特殊教育这份工作。”李先丽同学认为:“随班就读的特殊儿童还需要更多老师重视的目光,特殊儿童在班上的学习和行为规范需要老师更多的关注,老师要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这样特殊儿童的行为和习惯才能得到更好的约束和发展,随班就读的特殊儿童的教育需要特殊教育老师和普通老师的共同努力。”

 

图片2.png

图片3.png

编辑:李先丽 邓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