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Eleanor Abrams教授与我院教师座谈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查看:
  来源:

2015年11月10日下午16:30,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教育系 的Eleanor Arams教授莅临成都大学师范学院9S538学术厅,与谭梅、邓晶、薛宝生、黄媛媛、易勇、黄云峰、何叶、王雨露等教师代表和青年学术骨干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敏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Eleanor Arams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全体教师一同聆听了Eleanor Arams教授题为Interest-focused, community-based science learning的学术报告。在该报告中,Eleanor Arams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在美国开展的一项科学课程改革方案(Supporting & promoting indigenous & rural adolecents' learning of science,简称SPIRALS)。这一课程方案直接回应了美国基础教育当中科学课程效率低下,学生缺乏学习兴趣等问题,以“可持续性”和“系统思维”为核心,以基于社区的各种探究活动为实施方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Eleanor Arams教授的报告引发了参会老师的强烈共鸣和兴趣,何叶博士、王雨露老师、黄媛媛博士等分别作了发言,探讨了在中国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当中推广应用该项目的可能性。最后,老师们一起与Eleanor Arams教授合影留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