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陈星副教授著作《钢琴实用教程-II-第4版》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查看:
  来源:

摘要:《钢琴实用教程2(第4版)》特色:

1.训练难度由浅入深,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按曲目类型进行教材内容分类,明确训练目标。

2.教材内容综合丰富,涵盖师范院校特别是学前教育专业钢琴教学所需的所有类型的内容??练习曲、乐曲、儿歌弹唱、儿歌即兴伴奏,便于教师和学生使用与携带。

3.对各种知识点的编写尽量做到细致、完善,便于教师教学和学生自学,并有助于提高学生的音乐综合素养。

4.教材内容紧密联系当前幼儿园音乐教育活动的实际需要,实用性强。教材中儿歌弹唱部分的歌曲和简谱即兴配奏的谱例大多选自现行幼儿园音乐教材和优秀儿歌,为学生将来的实际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注意音乐作品选择的多样性,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材中选编了一部分改编自世界名曲主题旋律的乐曲,有利于开阔学生的视野,让学生了解更多优秀音乐作品及作曲家,并为今后顺利开展各种音乐教学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著作出版于《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年07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