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栖止木”心理树洞即将上线的通知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查看:
  来源:

各位同学:

为疏导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由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知心小屋主办,成都大学应用心理学社协办的“栖止木”心理树洞为成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心理平台,树洞将于2020年4月上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成都大学全体学生

二、组织单位

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知心小屋主办,成都大学应用心理学社协办

三、活动时间

每周五20:00-21:00

四、活动背景

“栖止木”取自日本著名心理学家河合隼雄的书《心的栖止木》,“栖止木”是飞鸟暂时歇息的树枝,在忙碌的社会中,或许我们的的心也像不久习的鸟儿,需要找到可以停下来让心安静呼吸的树枝。这是栖止木”开展的初衷。也许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刻:有心里话想倾吐却无人诉说......想说给别人听却又怕被嘲笑......被压力压的喘不过气却无处发泄......现在,“栖止木”心理树洞为成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心理平台。

五、活动内容

(一)每周会提供不同的讨论主题,活动采用匿名方式,大家可以放心地说出平时不敢说出口的心里话。同时,活动方也会总结活动中常见的心理困惑编成文章发布,帮助大家了解自己!在倾听时间内没有说完的话可以在每周的活动推文下方留言。

(二)第一期的主题是谈谈疫情期间的社交问题。居家防疫期间,我们不是在吃饭、洗漱、上厕所,就是在上网课、刷手机、打游戏,当然每个人的个人计划可能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进行面对面社交的机会少了,“栖止木”树洞等待你的到来。

六、参与方式

主要在树洞QQ群(1076895013)内开展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2020年4月17日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