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网络培训的通知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查看:
  来源:

各党支部、各团支部:

 为切实做好第56期新生启蒙教育,根据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关于组织开展“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民族心民族魂——2020上半年全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教字〔2020〕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2020年上半年学校党校拟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分别组织网络培训班,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二、培训时间

4月15日-5月14日。

三、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

四、内容与要求

培训内容: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法律基础知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具体课程详见附件一)。

培训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同时,参训学员还可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官网“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专题,学习了解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其他学习资源。

培训要求:参训同学需完成“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相应学时的学习任务,其中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 “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培训计入相关档案。

五、组织报名工作要求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团支部推荐优秀团员参加培训,从年满18周岁参加过入党启蒙教育的团员中推荐优秀人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支部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二)。并于2020年4月10日将名单报到学院分团委组织部。(联系QQ: 296335172)
2.发展对象培训班:参加过学院第54期及之前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可报名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联系QQ: 296335172 )




附件一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x

附件二 师范学院第56期党校拟推荐学员名额.xlsx



 

 

                    中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7日

 


附件1:附件二 师范学院第56期党校拟推荐学员名额.xlsx  (46.72k)[下载]
附件2:附件一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x  (51.93k)[下载]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