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师范学院积极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院动员推进会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图/雷馥鲜、文/雷馥鲜、肖璐)为了更好地帮助全院学生就业,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师范学院于2020年3月24日14时在welink召开本学期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院动员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肖红主持,师范学院刘先强院长、桂世权副院长、张勇副院长、卢煦副书记、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全体学工办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会议就现阶段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汇报以及对于未就业毕业生梳理分配帮扶方案进行讨论和安排。会议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由肖红书记解读全院未就业毕业生一人一册分配方案、卢煦副书记解释分配方案形成过程和原因,同时刘毅老师作了补充说明。

图片4.png


第一,全院一对一就业帮扶是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和我院毕业生人数较多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经过学院党政会议初次确定分配帮扶方案和帮扶名单,集全院之力帮扶全体未就业毕业生。现阶段我院有361个未就业同学(存在之后可能还会增加的情况,有未签约等待实习后才知道能否留下的学生和考研学生)分配原则在论文指导老师负责未就业同学的基础上优先分给论文指导老师,按照1比4,不超过4人分配(存在无法绝对平均情况,系主任可以将名单给老师们自行调换),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学工办全体、毕业生班主任以1比5的人数分配,学工办将根据调整后的分配名单制作361个同学的帮扶一人一册,请老师们更新情况每周三晚上8点前直接发到学工办指定邮箱进行汇总。
        第二,表示我院还存在14个未就业的建档立卡同学,按照省厅和学校的要求建档立卡同学必须完成就业任务,14个建档立卡的同学直接分给院领导、班主任和学工办,除全院一人一册外,建档立卡同学还有单独的帮扶表请注意填写。
        第三,我院将预计一个月后和海外、东盟、体育举办艺体教育行业专场招聘会,从之前学生反馈的信息来看希望能多点对口的小学和幼儿园参加,为了调动学生参加积极性,也希望系主任们能发动全体老师提供单位参加线上学院专场招聘会。

第四,就业帮扶还请系主任跟全体老师重申就业四不准底线,一定在正确渠道范围内帮助学生就业。

其次,会议上各系主任对就业分配方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系主任表示对一人一册分配方案的名单有疑问,希望能由导师自己认领,再进行调整。同时也提出导师对于帮扶指导学生就业工作量的计算和疑问,并希望能有正确答复。

最后,学院就业领导表示根据系主任提出的疑问,将在商定后再告知系主任结果,再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图片5.png

此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院动员推进会将未就业分配方案提交全学院讨论,提出实行精准帮扶的可行性,集全院之力,让全体老师都能够参与到学生的就业工作,同时各位老师之间也可以交流就业工作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出口工作,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方案的革新,有助于学院的发展。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