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田蓉副市长到我院专题调研学前教育人才培养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查看:
  来源:

田蓉副市长来学院调研学前教育.jpg

DSC05014.JPG

DSC05025.JPG

DSC05060.JPG

DSC05077.JPG

DSC05080.JPG

       本网消息(文/肖红 图/李建波)324日,副市长田蓉一行莅临我校,与学校领导、专家畅谈学前教育的未来和梦想。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学前处处长林一凡、教育局办公室魏祥明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罗波、党委副书记宋辉、副校长唐毅谦,师范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授代表参与了考察和座谈。在参观考察了位于9教的“四川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后,座谈会在88801学术厅举行。党委书记罗波主持了会议。

       田蓉副市长说:我们此行就是想与大家探讨怎样把成都的幼教事业做得更大更强更好,我们共同畅谈梦想、畅谈未来。田蓉副市长说:很高兴,成都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一直在发展壮大,不断在提升。目前社会需求很大,幼儿园、幼儿教师缺乏。我们要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她指示:

    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建设国家一流的学前教育中心。师范学院要充分发挥政府参谋作用,成为政府的智囊。要参与政府很多制度规章的制定。我们要坚持引领追求,加快对标追赶。加快教师骨干培养,进一步提高水平。进一步扩大人才培养规模。巩固和发扬成都幼师的品牌。广泛和深度地国际化。重视学历加证书,重视国际认证。尝试联合办学,联合开课程。支持领办示范性幼儿园。

    赖局长的讲话让我们很受鼓舞,她认为成都学前教育在全国名列前茅。建议大学课程应与一线接轨,职前培训要紧扣一线需求。还就课程标准建设、保育员培训与资格认证、校企合作、第三方服务等发表了意见。

师范学院刘先强院长从“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成果,未来10年专业发展愿景,专业建设的思考和建议”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他说: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目前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优势突出,学科建设初见成效;学前教育硕士点在2016年成功获批;国际化进程发展良好;聚焦成都,服务成都效果明显。刘院长还就学院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希望得到市政府支持的地方做了说明。

与会专家和领导纷纷发表意见,在幼儿园课程建设、第三方评价、免费师范生政策、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意见。

党委书记罗波最后说:感谢田市长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牢记田市长的鼓励和期望。进一步明确我校学前专业的方向、任务。这是我校学前专业发展的好机遇,我们一定努力,不负市政府的期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