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17特教实习第三周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宋唤雨)随着时间的推进,实习生活已经进入第三周了。这周我们进行了课程的调动调换,宋唤雨同学去到了精细运动训练室学习,李纯同学去到了感觉统合训练室学习,而李雪莲同学则去到了大运动训练室学习。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科室,但却不是全然陌生。无论是语言还是运动、感统训练,它们总有相通的地方。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在这周学习活动结束时,我们小组进行了小组的学习体会交流。在交流时,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的观摩学习感想,李纯同学说到了在感觉统合训练中她获益匪浅,在与家长老师的交流中了解了孩子们的发展状况及训练中应注意的问题,面对不同情况的孩子,我们在达到相同目的时可以根据情况选择不同的道具和方法,而且每个孩子达到相同目标的时间也不一样,这需要老师高度关注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以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宋唤雨同学从大运动到精细运动训练室,她说,这是一个运动精细化、复杂化的过程,是我们生长发展的过程,在精细运动训练室她更清楚了个体的发展规律及发展细节,这让她领略到了生命发展的奇妙与乐趣。李雪莲同学说她从感统训练室到大运动训练室其实是一个由复杂到简单的过程,但却让她更清楚的明白了感觉统合训练的意义,无论是感觉统合训练还是大运动训练都孩子的运动能力发展。大运动能力的发展能促进感觉统合训练进程,这两者是可以互相促进的。在感觉统合训练室也会有大运动的训练,只是大运动训练室针对的目标更单一罢了。每一个训练室都是相互辅助的。

  每一周都有不同的体验与收获,在实践中总是能更快成长。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我们也将去到其它的训练室进行学习。


编辑:宋唤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