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见实习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陈梓汇)我们实习的第三周,指导教师开始指导我们实习生如何上课。我们这周上课的内容,不再是简单的餐前活动组织或是室内游戏活动组织,而是增加了新的板块,学习如何组织户外活动,这对同学们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

有的同学已经开始着手组织半日活动以及游戏,逐渐发挥自己独当一面的能力,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实习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第一部分,组织餐前活动。一般来说,讲述绘本故事是实习同学们组织餐前活动的首选,同学们也在组织餐前活动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比如,讲绘本故事的时候,做一些符合故事内容的夸张动作和表情常常会引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也能勾起小朋友的兴趣。

第二部分,是我们的室内游戏活动。每个班级的实习同学都根据自己班级小朋友的年龄段,设计了适合他们的教学内容。实习的同学们也在一次次的练习中,不断进步,知道如何组织小朋友的活动,上一个完整的游戏活动课,抓住小朋友的身心发展特点,在活动组织中更懂得尊重小朋友的主体地位。

第三部分,是户外游戏活动。在组织户外游戏的时候,活动不仅要符合孩子的年龄段能够引起孩子的兴趣,而且要保证小朋友的安全,安全第一,这是我们一直要重视的。在户外游戏时,我们要提前布置好场地,为幼儿准备好一切的设施设备。老师在活动中还要时刻注意小朋友。

我们的实习也临近尾声,在这三周的实习中我们也很累,但我们也是快乐的,还每天和小朋友呆在一起仿佛自己也回到了童年。希望在最后的一周实习时间里我们能保持初心,愉快地度过这短暂的时间,学到更多的实践知识。

 

 



编辑:陈梓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