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支教之旅!出发!——初升的太阳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查看:
  来源:

4月20日,就在成都刚刚开始升温的时候,我们第二批九寨沟支教实习的队伍也在凌晨悄然集结,队伍中是成都大学2017届正在大二学习的20名师范专业生,早晨7点,当初升的太阳将第一缕阳光洒在成都大学的每个角落,我们的队伍也在领导的目送之下,搭乘上了前往九寨沟的客车,缓缓驶离了我们最熟悉的最美丽的成都大学,揭开了九寨沟扶贫支教实习之行的序幕。

图片3.png

图片2.png

在途中,我们经过了包括我在内很多队员从未抵达过的地方,留下这次行动最初的记忆是有必要的,大家纷纷举起手机录像或者摄影,将此刻期待的心情寄托在相片视频之中,分享给大家的朋友和亲人。这次的客车原本预计8个小时之后到达,在这漫漫旅途中,我们可爱的何国庆何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有趣的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队伍中的气氛一直活跃着,在这期间,何老师也为我们拍下了许多充满内容丰富的照片,到了中午,客车长将车停靠在一个临时停车的休息站,大家都拿出准备好的速食食品补充体力并得以休息。经过半个小时整顿后,满载责任的客车继续前行,各种趣闻与风景充斥途中。

图片4.png

图片6.png


终于,在下午四点,充满生机活力队伍抵达了九寨沟新县城区,在此,等候多时的领导为我们安排好了住宿,我们也见到了第一批队伍中的学长学姐们,在纷纷欢迎我们的到来的同时又为他们即将结束的支教之行感叹时光易逝,我们的队伍依然受到了当地领导热情的接待,在处理好住宿的问题之后,大家在一幼集合开展了顶岗支教的迎新会议,来自各个学校的校长领导分别带领提前分配好的队员相互熟悉,最后大家合影庆祝,接班仪式就此完成。接下来,我们就开了始长达一个月的顶岗实习。

一周之后,大家又重聚在一起,由于一些队员分配在远离县城的乡村小学,这次重逢似乎又能看到彼此之间的情感加深,大家在住宿地点开了一个总结小会,一时间,活跃的气氛充斥了整场会议,我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实习真的很有锻炼意义,远离成都市区的教育实习对于我们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在这里,我们可以更好地锻炼自己,学习到更多的地方性教育的差异,也可以了解到更多乡村教育和城市教育之间的区别和相似点。一周之内,大家都做好了生活记录和周记,我相信,这些都将是这次实习之后最珍贵的回忆和此行最宝贵的经验宝藏。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一切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再今后的时光能够学习到更多,在实习期间做得更好,不辱使命,完成这次扶贫支教实习的重要核心任务。


编辑: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