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小教系实习报道】乐创校园生活,和美一同成长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任丽)伴随秋分而至的还有实习生活的第二期。9月22日,有幸去旁听了青羊区“双减”政策下的高质量作业设计专题研讨会,主讲老师讲述的是四年级的作业设计,而自己刚好实习的四年级的数学,因此这场会议上的收获颇丰。全国实行“双减”政策,学生的作业量明显减少,但如何做到减量不减质,这是每一个老师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因此在作业设计时要求教师丰富作业内容,创新作业形式,对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作业套餐可选择。

24日的小“珠”快跑校园趣味科创活动、29日的非遗文化进校园——木偶剧绿野仙踪、30日的和美文创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趣味性与创新性十足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和美娃们的课外生活,也要求教师有更广阔的知识,在各个方面都能指导学生。四五班学生展现的橙色火车、汉服以及皮影让我发现他们小小身躯里隐藏的巨大潜能。越和他们相处你就越能发现他们宝贵的一面。

除了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当然也少不了我的日常工作安排,与以往一样我还是负责批改作业、监督他们的午餐午休、辅助后进生、进行听算及作业讲解。作业讲解和作业批改是最主要的事情,每天会反馈他们作业完成情况。因为都是我批改所以明白哪些题错得多、错误答案有哪些、为什么造成这样的错,指导老师也会告诉我这类题应该怎样讲。最令我感动的事是班主任老师也会主动叫我做事,这说明我正在慢慢融入这个小的班集体。

每周带队老师刘华锦教授都会前来关心、慰问同学们的实习生活,了解同学们工作情况,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同时给予同学们工作上的指导。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