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对标竞进 狠抓落实 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李建波)5月17日14:00,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肖红、副书记卢煦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肖红书记作了题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的路径》专题党课。肖书记就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价值进行阐述,她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同时,肖书记还详细讲解和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就如何融合进行了具体指导。她强调,党支部建设一定要注重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首先要围绕中心工作,有效推动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其次要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回应发展中的问题、难题;最后,要注重经验的提炼和总结,形成一些有效的方法和策略。

随后,学院党委就《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与记录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记录要实事求是,要详实。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