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院级教学科研团队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查看:
  来源:

 

根据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从学前与特殊教育人才培养的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出发,在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的积极参与下,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反复修订,基于培养目标需要,优化课程结构,强化教学与研究团队建设。为此,学院各专业教师相继进入相应的教学科研团队中,为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培育合作意识,提供了重要载体。

 

院级教学科研团队一览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学前教育理论       

刘先强、王德林、邓泽军、李敏、蒲永明、黄旭等

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教学

张家蓉、卢伟、万中、黄曦、郭莉、范勇等

学前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

王钢、范勇、王雨露、张敏等

学前儿童艺术教育

李鸿、陈星、卢悦、廖萍、曾珍、刘静、邓倩等

学前儿童语言教育

周思缔、肖红、朱素蓉、程维薇、雷蕾、罗捷等

学前儿童体育与健康教育

方学虹、祝林、虞容丽、孙钠等

学龄前特殊儿童教育

张丹丹、莫春梅、蔡卓倪、杨斐然等

 

各教学科研团队代表性成员介绍:

刘先强,男,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省级特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校级精品课程(学前教育学)主持人,校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负责人,成都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成都大学副高级职称教育学学科评审组组长,四川省高教学会理事,成都市教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基础教育,学前科研等方面的研究。

王德,男,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授。1984-1994年就读于河北大学教育系,获教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5-2002年任教于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1996)、教授(1998)。 2002-2008任教于温州大学教育学院。2009-今任教于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完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 获全国霍英东奖1项;省社科奖1项。 研究兴趣:新课程,教育基本理论,教育科研方法。

张加蓉,女,19586月出生,高级讲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974年参加工作,19837月西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19837月毕业分配至成都幼师从事教学工作。1993年任成都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助理,19959月任成都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 20063月任成都大学副校级调研员兼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20096月任成都大学副校级调研员。

肖红,女,196512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1987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四川省普通话省级测试员,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教学研究会理事。

长期以来从事语言文学的教学,在儿童文学、现代汉语教学上有较为丰富的经验;数十次获得各级各类中青年教师的各种奖项。曾参与多种教材的编写工作,参与多个省和市的课题研究,发表论文十多篇。

卢伟,女,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成都大学第二届教学名师。19857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19961998年就读西南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进修班。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幼儿园园长专委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成都市幼教师资培训中心特聘专家,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幼儿园课程资源生活化、游戏化、活动化研究核心专家组成员,四川省教育厅基教处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专家组成员,四川省教科所四川省教育民族地区教育科研微型课题研究项目专家组成员,《现代育儿周刊》特聘专家。

张丹丹,女,副教授,毕业于西南师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历,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学前儿童教育。一直以来,主要担任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工作,曾授专业课有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科学教育等。近两年主要担任学前教育专科、高职和本科的学前儿童卫生学及特教专业的特殊教育职业道德修养、特殊教育导论等学科教学工作。目前负责学院特殊教育系工作。

周思缔,女,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语言文字先进工作者,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特级教师,成都市中小学教育专家、语文学科带头人,四川省精品课程“教师口语”的主持人。电视系列教学片《四川人说普通话》的主讲教师之一(该教学片获四川省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发表论文20余篇,专著《普通话语音教与学》获四川省科研成果二等奖。参编教育部规划全国统编教材《幼儿文学》《幼儿文学作品选》2本,独撰省级统编中小学教材《普通话口语训练》6本,出版幼儿语言读物20多本。参编出版其它全国、省级教材及著作10本,编写、播讲幼儿系列语言磁带及光碟若干盒。主持、主研、参研国家、省、市、校科研和教改课题 11项,论文、著作获全国、省、市级一、二等奖15次。

李鸿,女,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中等专业学校教师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成员。自1979年以来,其演唱曾多次获得部、省、市级各类演唱比赛中得一、二等奖。19907月曾赴日本参加亚太地区“90’面向全人类”音乐系列演唱活动,受到当地媒体的高度赞誉。曾先后在四川音乐学院演奏厅(199659日)、成都艺术中心娇子剧场(2002616日)举办了独唱音乐会,并分别在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作了专题报道。20028月,中国教育电视台在《中国教师》栏目里以“鸿雁高飞”为题目对其音乐教学生涯作过专题报道。

方学虹,女,副教授。19827月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体操专业。现任成都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健康)课程专职教师。擅长学前儿童体育教学和儿童操创编,教学方法新颖,风格独特,深受学生喜欢。教学优质课竞赛多次获省市一、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成都市健美操比赛多次获一、二等奖;曾多次被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抽调到省市参加各种大型团体操的编排与训练。评为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一专多能”优秀青年教师。科研论文《如何搞好后进班级的管理工作》获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展评活动  “三等奖”, 《浅谈体育课课堂气氛对教学效果的反馈》获成都市成人中专协会论文评比  “二等奖” ,《浅谈培养学生创造思维和创新意识》获成都市学前教育专业第七届论文评比“三等奖”,并有多篇论文分别发表在各种刊物上。 

王钢,男,博士,四川内江人,本科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就读于西南大学,所学专业为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方向为心理健康。目前已发表论文十多篇,主研和参研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根据学院安排,负责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工作。

李敏,男,四川绵阳人,教育学硕士。20067月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后进入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工作,是省级精品课程《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和校级精品课程《学前教育学》的主讲教师之一,曾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排名第四)。先后发表论文12篇(其中发表于核心刊物5篇,《人大复印资料》收录1篇),并参与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进城农民工子女学前教育问题研究》等多项课题。20096月受学校委派前往新西兰交流学习。 20109月起,根据学院安排,负责学前教育系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