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笔墨凝书香,春联送祝福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刘翁悦  图/秦小涵)春联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1月4日和10日下午,师范学院分工会联合书法教育辅修专业,开展为老师“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老师们都非常热情踊跃,纷纷来到书法教室,观看书法教育辅修专业负责人蔡育坤老师和弟子们濡墨挥毫,老师们领取了带着满满年味并且是”私人订制”的春联……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书法教育辅修专业同学为成大民盟的老师们送上新春祝福

 

在蔡老师和他的弟子们笔下,一个个苍劲灵动的字体跃然纸上,引得老师同学们赞不绝口,“龙翔华夏迎新岁,气搏云天奋犬年”“鹤鸣松柏人丁旺,犬守门庭社稷安”“狗来富裕猫来贵,鹤舞寿松燕舞春”……这些对联和福字散发着幽幽的墨香,带着浓浓的祝福传递到各位老师的手中……                                             

学院这项“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很受老师们的欢迎喜爱,大家觉得这是展现师范教育风采、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最佳方式。特别是自2016年9月,师范学院书法教育辅修专业首次开班以来,已经连续招收三期学生120余人,同学们进步显著,在全国大学生书法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2017年6月成功举办中期汇报书法作品展览,近一年来,书法教育辅修专业的同学,已有100余人次在各级书法比赛中获奖。2017年8月,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书法比赛中,一期的杨涵之、吴建权和向虹帆三位同学,都获得了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2017“翰墨天府”成都书法展览,书法教育辅修班两位同学作品在近千件作品脱颖而出入选大展。目前,书法教育辅修专业已有6位同学成为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2017年11月,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与我院合作,挂牌建设“成都市书法教育基地”,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舒炯先生担任基地主任,由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委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我院书法教育辅修专业负责人蔡育坤副教授担任基地常务副主任。成都市书法教育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成都大学书法教育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目前,书法教育辅修专业四期招生正在进行中,下学期开学即将开班上课。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