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实验教学】实习报道2:磨砺能力,在幼教实践中锻炼成长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查看:
  来源:

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实践教学系列报道

磨砺能力,在幼教实践中锻炼成长

??成都市第五幼实习团队

 2011年五月,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09级专科2班的同学由周思缔、王雨露老师带队指导,到成都市第五幼儿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幼儿园教育实习。在实习期间,同学们不仅认真组织好幼儿一日活动的各环节,细心做好幼儿生活管理和保育工作,注重幼儿的安全,主动和认真地参加环境布置以及教玩具制作的工作。还认真撰写详细的教育活动方案,积极主动地虚心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修改,保证自己的一日教育活动能够有效实施。除此之外,同学们积极参加由带队老师或班长周文婷组织的每周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各自和大家交流实习心得体会。

在组织教育活动的同时,同学们也和指导老师们一起如火如荼地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排练节目。在排练时同学们有的担当辅助工作,帮助老师组织好幼儿认真排练节目,有的和指导老师一起排练节目内容,指导幼儿如何排练。相信这中间我们的同学也会学到很多,得到的锻炼也很多。

在这次实习中,我们092的同学们有幸地参加了市五幼每学期都要举行的社区活动,此次社区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幼儿园孩子们的文艺表演暨亲子游园活动,主题是“欢庆六一,共享快乐”。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负责地做好协助工作,为参加亲子游园活动的家长和幼儿介绍各种各样的活动内容以及游戏规则,并从中也体会到了活动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相信通过这一个月的实习,同学们会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专业思想,增强师德修养,明确努力方向,为以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