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共谋发展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学前教育学院 供稿)6月6日下午,怀卡托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Puala .Jackson、学前教育系负责人Christine Coombes 以及高级学术人员Tracey Hooker、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驻中国办事处裘炜均主任一行与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刘先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欧玉松等就双方互派留学生、科研合作以及教师互访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洽谈,并达成多项一致。 

    这次合作洽谈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外高校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落实和推动我校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首先就彼此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进行简要介绍,充分认可彼此在学前教育师资培训领域有广泛的合作空间,愿意就多项合作项目展开平等互利、双赢共生的深入合作。随后围绕两大主题进行深入沟通。

    第一主题围绕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广泛洽谈。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刘先强表示,学前教育学院和怀卡托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均有丰富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和培训经验,可以在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专业成长以及科研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随后,在互派留学生访问、教师互访合作以及教师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入、细致的洽谈,并达成一致。

    第二主题则是围绕将于6月9日至6月10日在成大召开的首届中-新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相关细则进行商讨。欧玉松表示,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是成都大学首次以学院为承办单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将开创我校国际性学术交流的新平台,学校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支持。随后,双方就研讨会期间新方代表的相关工作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以最完备的状态拉开双方第一项合作的序幕。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Puala .Jackson以及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刘先强一致认为,双方应充分利用首届中-新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为契机,打开在互派留学生、科研合作等多领域深入合作的大门。相信,接下来的深入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的国际化进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