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小学教育系 >> 正文
陈怡 高级教师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查看:
  来源:

陈怡——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成华优秀青年教师、成华区学科带头人、成华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成华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骨干教师。


四川省、成都市优秀教学成果评选获奖:

1. 2004.9-2007.6《美育校本课程的开发与研究》市一等奖

2. 2010.3-2013.12《小学生尚美社团的构建策略及发展价值研究》 省三等奖

3. 2007.9-2010.3《教师尚美文化建设实践与研究》省二等奖


课题:

1. 1997.9-2000.7《小学学科教学审美化对师生素质发展影响的研究》  

2. 2000.11-2004.6《儿童生活美育与和谐发展研究》

3. 2008.9-2010.8《不同年级语文教学着力点研究》区域课题

4. 2015.6至今《小学生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的实践探索》市十三五重点规划课题


  根植于课堂教学研究,曾获全国、省、市赛课一等奖。多年来,上研究课、观摩课超过100节,同时勤于反思,积极撰写论文,30余篇论文在各级评选中获奖、发表。近几年,我致力于学生评价的研究,引入增值性评价概念,不断学习、实践、反思、构建学校的增值性评价体系。所写论文《小学生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的实践与探索》发表于《现代中小学教育》,《核心素养下的增值性评价实践探索》发表于《时代教育》。

  先后分管学校的教学、教科、德育,担任过校区执行校长。担任执行校长期间,全局观念强,注重学校的管理机制的建立,强调统筹、协调、落实,实现每一项管理工作的闭环管理。以锦绣校区为例参与到学校顶层设计、校园文化的思考、设计、论证、实施的全过程。2010年9月成功策划、组织、实施了锦绣校区的开校典礼,收到了极好的社会效应,锦绣校区也以极快的速度运行上轨,得到了所在社区各界的高度肯定,为学校创造了良好的口碑。

  作为分管教学副校长,坚持深入课堂,平均每年听评课80节以上。我以研究的视角进入课堂,每年坚持对学校课堂样态进行分析,全面掌握学校各学科课堂现状,结合核心素养的要求,梳理出《石室小学课堂价值追求与主张》,组织教师围绕我校的主张开展有价值的教学研究活动,教学质量高,在区域调研考试中一直名列前茅。我注重教师培养,以名师力量引领教师发展,成功培养了成华区学科带头人5人,涵盖语文、英语、体育学科;成都市骨干教师5名;校级学科带头人4名。学校被评为“成都市校本研修基地校”,学校的师培工作获得一致好评。

  作为分管教科副校长,坚持走以美育人的发展之路,从“儿童生活美育”到“小学学科教学审美化”、“美育校本课程的开发”再到“教师尚美文化建设的实践”,开展一系列课题研究,坚持了20多年,并与全校教师一起完成并出版了学校的美育研究专著《美浸生活 美润人生》,学校美育课题先后获得成都市政府一等奖、三等奖、四川省政府二等奖,使美育成为学校一张特色名片。同时,在基于学校的办学理念下,开展学科统整、课程研发工作。我参与编写了学校校本课程教材,如“学科+”课程《欢语堂》,学科融合课程《体育与健康》,项目统整课程《我上学了》等,组织、管理、指导教师小专题研究。近三年来,石室小学小专题获区域小专题评选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多个学科。2015年,学校课题《小学生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的实践探索》被立项为市十三五重点规划课题。 

  作为德育分管校长,不断梳理和完善学校的德育课程,形成了“思贤少年走天下”、“思贤少年寻根问祖”、“名贤有约”等系列德育课程,成为学校“贤教育”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以家校共育为抓手,创造性开展工作,建立了《成都市石室小学家长助教章程》,制定了石室小学家长助教誓词,定期开展家长助教论坛,编制《教育回家》家长论文集,凸显学校家校共育特色。我全力推动学校的体育艺术发展,建立学校各项艺术体育特色团体。在团队合作下,学校先后被评为“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校”、“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还成为全国唯一一所棒垒球基地校。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