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师范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考核方案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查看:
  来源:

师范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考核方案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考核安排如下:

一、考核时间:

1、公共课考试课程:统一安排在第18周进行考试,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

2、专业课课程:除了公共类课程、《教育学》《教学心理学》课程统一安排在第17周考试外,其余专业课程考核时间学院不做统一安排,任课老师在完成教学任务后,可以自行安排考查、考试。

二、考核要求:

    1.总体要求。所有课程考核应严格按照《成都大学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实施办法》进行实施,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合理设置考核内容,真实反映学生课程学习效果,做到考核内容不减少,考核标准不降低。

2.命题要求。考试命题应严格按照《成都大学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实施办法》要求进行命题。试题类型、题量可结合线上考核的特点做适当调整,以能力考查为导向,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标准答案试题的设计要充分考虑线上考核的特点,减少死记硬背的知识点考察。非标准答案试题重点考核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采用综合设计、案例分析、理论联系实际的论述题等题型,避免通过书本或网络直接查找到现成答案。

3.命题审核。命题实行系(教研室)、学院审核制度。各位老师在考核前,要将自己的考题交由系主任、教学院长审核后,再进行考核。系主任和教学院长要加强对课程考核命题审核,对不满足线上考核要求的课程,要予以整改,整改通过后才能进行课程考核。

4.成绩评定。课程成绩的评定应注重对学生学习过程考核,过程性考核应包括考勤、作业、平时测验、中期考试等,过程性考核成绩比例应不低于总成绩的40%,期末考核的比例要小于60%。任课教师应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所记录的签到、讨论、作业、测验等过程性评价数据和其他学生学习记录,合理设计过程性考核成绩比例。未使用超星在线教学平台的课程,过程性考核需要做到“过程有记载、评分有依据”。课程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必须在两周之内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有毕业班学生的,要优先录入毕业生成绩,确保毕业生按时毕业。

三、考核方式

(一)无试卷考核

1、根据课程特点进行课程考核安排。

2、参照学院往年无试卷考核的出题要求及归档要求,将《无试卷考核申请表》(含考核方案、评分细则、成绩比例情况等)、《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平时成绩登记表》、学生考核材料(光盘、论文、报告、书画作品等)上传至超星平台。

(二)在线试卷考核

1、在超星平台考试模块完成在线试卷考核。

2、参照学院往年无试卷考核的出题要求及归档要求,将《试卷审核表》、《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平时成绩登记表》、A/B试卷及评分细则、学生试卷或其他教学考核材料提交至超星平台。

(三)统一考核课程

1、《教育学》、《教学心理学》这两门课程是学院统一考核课程。

2、《教育学》由小学教育系系主任牵头,组织相关教师出卷,于2020525日报送学院审核;《教育心理学》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牵头,组织相关教师出卷,于2020525日报送学院审核。

3、学院统一在第17周对这两门课程进行考核。

特别说明:

1、任课教师要在考试前组织学生进行模拟考试。模拟考试应涵盖正式考试全部环节,要求全体考生参加,重点测试试卷发布、试题查看、监控录屏、上传答卷等考试环节。

2、所有课程的课程考核成绩都要再登录在教务系统上,并形成详细的试卷分析报告。

3、特别审读教学大纲,要注意教学大纲的考核方式、分值比例等与实际考核的一致性,如果因为各种合理的客观原因造成与教学大纲不一致的地方,需要给予说明。

四、线上考核纪律

1.任课教师在考前不得划定考试范围,或向学生透露涉及考试具体题目的信息,更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内容。

2.考生在考试期间不能对试题进行截屏、拍照等手段泄露试题和答案,不得通过手机、QQ等手段向他人寻求答案。

3.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按缺考处理。因疫情原因或受条件所限不具备参加在线考核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待返校后再进行考核。

4.任课教师和考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课程考核相关规定,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学校将依据相关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五、考核材料归档

4、课程考核材料应按照《成都大学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完整留存。鉴于本学期采用在线考核方式,学院将不再统一纸质归档。任课老师将相关教学资料全部上传超星平台,并务必按照班级分类做好多载体备份工作,确保在超星平台崩溃时仍然有完整的考核材料备份,以备检查。

     

 

                                   

 

                                     师范学院

                                            2020523

编辑: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