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师范学院2017学前教育专业5支部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陈达洲)2019515上午9点半,成都大学2017级学前教育本)5班全体成员聚集到红星幼儿园一楼小一班进行了本次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由班上罗培玉同学为小一班的小朋友们讲一节关于语言领域的活动,活动的名称为魔法水果袋。活动开始,罗老师通过诱导式的询问来激发幼儿们对本次活动主题——水果的兴趣。在罗老师的询问下幼儿们都能够准确的回答自己喜欢的水果的颜色、形状、味道等特征。

在成功引发幼儿兴趣后,就进入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魔法水果袋。罗老师首先通过示范从袋中摸出水果,并让幼儿们回答特征。接着就开始请小朋友们自己来摸,并在罗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对水果的特征描述。在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下,我们的这个环节也成功完成。紧接着进入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通过卡片和PPT图片来进一步加深幼儿们对水果的认识。

在罗老师为我们讲完观摩课后,老师带我们及时的进行本次观摩会的总结。首先,由同学们来为本次观摩活动进行点评。在同学们的点评如下,罗老师在本次的活动中所用时间过于冗长,但其他较为完美。再由幼儿园的教师代表为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提到本次活动的领域不是很明确,需要改进。最后,由园方为我们进行总结。

在本次的观摩活动后,让同学们对于一个活动的设计所需要考虑的方面有了一个完整的认识。这也就要求同学们在今后去积累了更多的专业知识与经验,不断充实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为今后的教学活动打好基础。

图一 罗老师正在上课

图二 正在开展总结会和评价会

 

编辑:陈达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