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太平小学实习活动简报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刘丹 冷羽)2019516日星期四下午,我们在成都市太平小学召开了实习会议。这次小会主要针对在太平小学实习同学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实习过程中的疑惑然后与指导老师一起商讨找出解决方案。 

在太平小学共有六个观察对象,分散于不同年级,实习生将孩子分为高低年级两组,一组三个人,一位实习生跟进一个组别的孩子。通过四个星期的观察记录,对他们的档案进行查阅,观察他们的课堂行为表现,课后行为表现,课后与教师家长交流孩子的情况,使我们对这六个孩子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六个孩子都存在智力障碍,程度能力各不相同,大多数孩子没有明显的情绪障碍表现,有一位孩子问题行为比较突出,需要母亲陪读。此次实习我们承担了一些教学任务,两位实习生分别负责一个组的孩子的资源课程,我们认为此次的实践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帮助。

与此同时,我们还运用了学校课堂学习的知识,以及一些评估工具和评估方法对一些孩子做了评估不仅如此,晋阳小学的实习工作也开展得如火如荼,除了随班听课,实习生还需要负责晋阳小学资源课程,对特殊儿童进行课外辅导。我们一起普校实习的还有川大附小清水河校区的两名同学,她们跟班观察,认真训练辅导儿童,本周也开展了特殊儿童的诊断与评估工作。川大附小望江校区的实习同学在跟班的同时,还会帮助老师批改作业,一边观察对象一边实习班务,同时也会去资源教室观察学姐上资源课,实习工作虽然接近了尾声,但同学们对工作毫不懈怠。

 

图一 孩子们在开心的玩耍

图二 老师在进行辅导

编辑:刘丹 冷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