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见习简报记师范学院学前教育本科四班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查看:
  来源:

2019年5月6日至5月10日,我们学前教育本科四班在四川省直属机关西马棚幼儿园开始了本周的实习。经过这一周的实习,同学们对幼儿园的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这周的实习期间,我们的指导黄曦老师在周一的上午从学校赶过来对我们在幼儿园的实习进行指导。

图片16.png


首先黄曦老师与我们谈论了学前教育这个专业的前景及其意义,鼓励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实习和这个专业。其次黄曦老师与同学们讨论了关于专业的问题,如怎样与幼儿互动等,黄曦老师也强调了在幼儿园我们应该有职业精神,要做好这次实习工作。最后黄曦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实习中遇到的两个主要问题:一是幼儿的情绪管理问题,二是儿童冲突。黄曦老师着重向我们介绍了如何解决儿童冲突的问题。黄曦老师首先分析了老师解决这类问题的常见类型,狮子型和鸵鸟型。

黄曦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解决这类问题的参考思路:1.平静的靠近减少任何具有伤害性的行为把争抢物棍棒等自然的拿到老师手里。

2.接纳情绪接受儿童的感受情绪中的大脑是不正常的(儿童情绪的到来不是坏事而是帮儿童表明情绪的机会,能够正确的表达自己情绪和情绪的原因)我很理解你现在的不开心,但是...

3.收集信息传声筒两边问把信息组织好传给另一边(不加评价)

4.重诉事件识别问题(客观陈诉事件)

5.引导儿童想两个解决办法并选择一个情况:新矛盾滋生。情绪没有安抚下来解决矛盾的正确解决问题是让双方都达到满意。

6.在旁边给予进一步的支持引导他们按选择的方式解决问题并且让他们再明确自己是用的什么办法解决的什么问题。


编辑:罗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