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师范学院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文/图 泮梦瑶)4月24日,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在成都大学顺利举行,我院“如影随形—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课程设计及志愿服务”从全省505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金奖。

大赛从2021年12月份开始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撰写项目报告,精心准备,参加省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比赛。在终评环节,大赛采用线上形式,通过线上路演,评审打分等方式,最终摘取金奖。

“如影随形—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课程设计及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项目由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符丹丹、特殊教育系系主任莫春梅为指导老师,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泮梦瑶为项目负责人,师范学院其他8名学生组成专业团队,对成都市自闭症儿童现状进行调研,并结合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撰写项目报告。

该项目自2017年至今已持续5年有余,5年来,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自闭症儿童工作中坚守初心,践行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常态化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让患者家长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和帮助,赢得良好的社会赞誉。

促进特殊儿童的教育,帮助特殊儿童健康成长,形成社会志愿服务力量参与的家、校、社会参与的融合教育支持体系,是我们团队一直坚持的目标。星星的孩子也是天使,团队希望通过此类的志愿服务能让这些孩子绽放笑容,该项目也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关注特殊群体,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