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2年成都高校“爱成都·迎大运”国家通用手语培训课堂”暖心开班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文/图 孙雪)曾历时七年研究、规范与方案试点的《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于2018年7月1日正式颁布,各行各业自此陆续开展对专业人员及手语爱好者的国家通用手语培训。为加快落实普及推广国家通用手语的相关要求,指导成都高校规范使用国家通用手语,培育合格的手语人员,形成全社会传播无声之爱的助残服务体系,2022年5月8日,由成都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成都市武侯区云听说助残中心承办,成都大学协办的“2022年成都高校‘爱成都·迎大运’国家通用手语培训课堂”正式开课。本次手语培训有幸邀请了王怡老师作为主讲,曾晓苗老师作为手语翻译,来自成都大学的手语社团成员和学生手语爱好者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培训以线上形式举办,培训内容与大运会息息相关,共计五次课程。课程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学员需拍摄一支特色短视频作为培训成果展示,并纳入结业考试的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今天的课堂上,王怡老师与曾晓苗老师从最基本的手语理论入手,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手语的语法规则,而且以生动形象的手势动作引导同学们掌握代词、称谓、职业、食品、社会活动等的手语表达,由浅入深地对简单的句子对话耐心地进行了示范。同时,参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仔细揣摩,主动与培训老师开展互动,现场反响十分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国家通用手语促进残健共融,利用手语与听障朋友进行无障碍的沟通交流,才能有针对性的为他们提供更有益的帮助。

手语是聋人的重要交际语言,是打开无声世界大门的钥匙,是架起听人与聋人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桥梁。本次的手语培训活动,不仅有利于听人更好地帮助聋人群体获取信息、学习文化知识、提高技能、融合发展,而且对于构建更加殷实、更有尊严、更可期待的友好包容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