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致敬向疫而行的你》特别报道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图、文/鲁云丰、钟晓凤、罗炼、钟兰馨、向往之)由省精神文明办指导,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致敬向疫而行的你》主题晚会于2020年4月22日20:20在四川卫视、四川新闻频道、四川观察APP如期播出。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响应号召,准时收看晚会。

在观看此次晚会后,同学们感触良多,2018级学前教育7班鲁云丰同学这样谈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然爆发,许多医护人员连夜奔赴武汉,未能同家人团聚。看到他们为了心中的责任而浴血奋战,不眠不休的坚守在岗位上时,我由衷感到敬佩。其中最让人为之动容的是黄晓波教授的事迹,在奔赴前线前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只愿为抗疫多献出一份力量。逆行者们,你们是多么高尚无私的白衣天使啊!为了全国人民健康的你们辛苦了!”

0.jpg

2019级小学教育4班钟晓凤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新型冠状病毒肆意蔓延,政府及时下达命令,禁止聚众、串门。许多人罹患疾病,甚至离世,对此我感到非常心痛。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不堪,当下的我们更加要珍惜现在的一切,珍惜我们的生命,趁着生命还美好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为此奋斗付出。在危机时刻总有人走在最前面,在这次疫情中,舍生救他人性命的医务人员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力量!在灾难面前,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医务人员是冲在最前线的那群人。他们的存在让我们对战胜病毒信心加倍!谢谢这些医务人员,你们辛苦了!”

1.jpg

师范学院宣传部罗炼同学发这样感叹到:“这是一场全民的战斗。举国上下,有人逆行,有人冲锋,有人坚守,也有人分离。生命之重,是我们难以承受的。武汉告急,湖北告急!血脉相承的中华好儿女从五湖四海驰援武汉。巴蜀儿女亦带着坚毅与决心踏上征程。他们当中,有的为人父母;有的为人子女,有的为人夫人妻,还有母女兵。在这场战役里,交织着绝望与希望。一个个确诊人数的增长,一个个死亡人数增加,流动的是数字,煎熬的是人心。然而立身于强大的祖国之下,身后是同心协力的中华儿女,我们总有无限的力量去憧憬,再赏那蓝天之下簌簌的樱花。满腔热血,孤勇逆行,总是艰难。但,中华儿女最是不怕艰难,蜀中儿女亦有热血豪情。如他们所说,武汉,是一座凤凰的城市,万般艰难,只为浴火涅槃。你看,春天来了!”

3.jpg

逆行者无疑在这场战役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师范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钟兰馨同学用文字向疫情中的逆行者致敬:“这场突如而来的疫情仿佛一颗石子投入平静的湖水,掀开了战役情的帷幕。武汉告急,一呼百应,四川省先后派出十批次医疗队伍支援武汉。你们不惧生死,不畏病毒,只想把生的希望带给更多病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对你们崇高精神的真实写照。‘中流砥柱,力挽狂澜’是对你们在此次疫情中的真实肯定。口罩挡不住你们天使般的容颜,防护服裹不住你们战疫中奋斗的身影,致敬向疫而行的你。”

2.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19级特殊教育1班向往之同学对四川医疗部队的逆行者们致以赞美和感谢。“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节奏。新冠病毒占领武汉,举国上下心如刀割,为武汉人民捏一把汗。随着疫情的恶化,中国开始援鄂计划,四川积极响应号召,将自己最精英的医疗部队源源不断地输入武汉。背井离乡深入疫区。前方是传染性极强的病毒,像一把刀横在颈上;后方是担忧的亲友的羁绊。这些最美的逆行人,用生命在谱写气震山河的乐章,是千千万万个他们,堆砌了明天耀眼的希望。武汉的樱花开得很美,那一定是开给你们的。”

 

4.jpg

共克时艰,多难兴邦。寒冷的冬日逐渐结束,广大医护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奔赴一线的身影留存于每一个中国人心中,这些“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我们不会忘记,致敬向疫而行的你!期待疫情全面清零的号角在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