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师范学院组织观看四川省“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图/王康萌、张欣、钟晓凤、何卓优 文/钟晓凤、张欣、何卓优、林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全国。在这场与病魔较量的生死战面前,我国的青年们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满意的答卷。2020年4月30日下午两点半,四川省团委在四川共青团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直播。

5.jpg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活动的主要嘉宾有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等,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气氛活跃。紧接着播放了战疫视频,在场的每位来宾都认真观看。到了颁奖的环节,获得此次“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的个人和集体们依次上台领奖,台下来宾纷纷注视以表尊敬。随后,主持人邀请了五位抗疫获奖者进行现场访谈再次回顾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获奖者们依然记忆犹新。活动最后,全体来宾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唱团歌。

我院学子在此次直播活动中收益颇多。我院分团委学生干部张欣同学表示,观看四川共青团“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直播后,最让她印象深刻的就是四川青年们在战疫中闪耀的青春力量,他们是所有青年的榜样,更是所有共青团员的榜样,不论是奔赴前线的援鄂医疗队,还是时刻报道最新消息的战地记者,亦或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都值得我们歌颂。他们也曾有过恐惧,但在国家和人民面前,仍义无反顾地选择负重前行,将川人的担当和大爱传递到武汉。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要认真学习优秀青年的奉献品质,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0.jpg

宣传部干事何卓优表示,此次五四主题活动,也让她有了更加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体会到了举国总动员、上下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己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辜负国家对青年的培养与期望。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在日后为国家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jpg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4班钟晓凤同学从这次疫情里可以总结出很多经验教训:“在这次疫情中,有那么多人生病,甚至离世。我感到非常心痛。生命是如此脆弱,不堪。幸运的我们更加要珍惜现在的一-切,珍惜我们的生命,趁着生命还美好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为此奋斗付出。并且这次疫情的良好控制,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中央下令,管控权权一致。这是美国等资本主义国家所做不到的。我们应该为我们的政府点赞,为我们的体质感到制度自信,坚定对国家制度的自信!”

2.jpg

2019级学前教育3班王康萌则表示了对医护人员的衷心感谢:“疫情面前,无数白衣天使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不讲报酬,不论生死’,写满了医者轩昂。风华正茂,褪去华裳,一袭白衣遮不住灵魂的红妆,舍弃小我,只为大国安然!”

3.jpg

 

此次活动展现了四川青年们在战疫中闪耀的青春力量他们是所有青年的榜样,更是所有共青团员的榜样。每一个新时代的青年都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