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地方服务】成都市未来幼儿园名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查看:
  来源:

IMG_1882.JPG 

DSC04252.JPG

DSC04236(1).JPG 

DSC04249.JPG

    本网消息(文/汪怡茹 图/何叶)201736日上午9点,“成都市未来幼儿园名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成都大学九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分党委书记肖红、副院长李敏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李敏副院长主持。

“成都市未来幼儿园名师”的学员是来自成都各区县的幼儿园园长、副院长、骨干教师,以及成都市及各区教科院的教研员。针对学员的发展需要与学习兴趣,本次培训以“教师工作坊”的主题研究式模式推动,在高校学前教育专家的理论指引下,充分调动学员的主体性、帮助学员凝练一线经验、支持学员建构个人教育哲学,引领其走向“名师”之路。

易贤文书记代表成都大学欢迎各位参培教师的到来,并就师范学院师资状况、办学历史、以及学校引领四川及中国西南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的先进趋势做了介绍。刘先强院长作为首席专家,介绍本次培训的方案,说明了培训方式为“参与式培训”、“实践反思式培训”、“导师制培训”等,结合现场研讨,实践实作、体验模仿和探究创新的师生互动,最终实现参培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肖红书记对学员进行了积极鼓励,祝愿参培教师能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进步。

来自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刘敏代表学员发言。她提出了关于“未来名师”的见解,理性阐释了时代对于“名师”的要求,同时也感性地表达了教育情怀之于“名师”的必要性。感谢成都大学提供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自己何所由学院将认真研学,提升和完善自己

开班典礼后,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教授作“我国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及其对教师的挑战”的首场主题讲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