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成都市未来名师培养幼儿园1-2班第一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查看:
  来源:


 (文/汪怡茹 图/李静萍)2017年3月12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主办的成都市未来名师培养幼儿园培训班圆满结束。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敏出席闭幕会议。

 本次培训以“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下,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成都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成都市幼儿园管理办法》(2014年颁布)、以及国家出台的《幼儿教师专业标准》、《教育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意见》(教师[2011]1号),紧密围绕培养幼儿园一线教育教学骨干,造就一批教学名师和学科领军人才的战略目标,旨在全面提升成都市幼儿园保教质量、专业水平与管理能力,为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此次培训项目的培训对象为成都市幼儿园市级骨干教师,共计100人,分为两个班。此次未来名师培养,旨在通过三年的培训,造就一批学科“蓉城名师”。名师应在一定时空范围内自主成长起来,师德高尚、教育思想科学、拥有较高专业素养、教学技艺精湛等能力。通过此次”教师工作坊“的学习模式,参培学员与专家学者进行学习讨论,为她们未来教学活动、教学内容等奠定一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培训中,导师们积极引导,耐心回答问题;学员们细心聆听,发表见解和困惑。

                                   (李敏副院长做作总结讲话)

 总结会议上,李敏副院长谈到:“虽然此次培训项目第一阶段结束了,但我们的名师之路是没有尽头的,希望在座的各位教师能够学以致用,并树立终生学习的想法。”然后,简要讲述了在下一阶段培训前的任务,三个阶段总的任务以及期望达到的效果。最后,衷心祝贺参培学员圆满完成此阶段的培训工作。

 参加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为今后的在工作岗位上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用的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她们将会把学到的教育方法和理念与实际情况结合,积极推动开展各幼儿园的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参培学员来到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前进行合影留念,到此成都市未来名师培养幼儿园1-2班第一阶段工作顺利结束。

                                       (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