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成都大学童琳、高源老师到平昌县督导国培送教工作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查看:
  来源:
 

2016324-25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高源老师和童琳老师,按照学院的安排和要求,来到了地处四川巴中境内的平昌县进行国培送教工作督导。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根据地,革命老区。至今这里都还留下有众多的当年中国工农红军的石刻标语。可以说,国培送教工作是对边远革命老区最好的教育支持。

    24日中午在经过近5个小时的长途车程,抵达平昌驷马后,稍作休息,在此次负责国培工作的平昌教师进修校何虎校长的带领下,两位老师来到了驷马小学,参加到业已开展的送教下乡活动中。两位老师先是观摩国培学员的两节语文课。一进入驷马小学的阶梯教室,立即被这里活跃的课堂气氛所吸引。在这里除了平昌负责国培工作的平昌教师进修学校的何虎校长王主任陈主任江主任,以及平昌驷马小学的所有校领导而外,还有来自平昌各个学校的100多位语文老师。大家一起,观摩了陈老师童话课《狮子和兔子》。以及儿童诗歌复述课《享受春天》。

                                  2015国培学员陈老师执教的语文课《狮子与兔子》)

                   (何老师执教的语文课《享受春天》)

   课后,两位执教老师对自己的课进行了说课。前来听课的同行对二位授课老师的现场授课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评议。

国培项目负责人高源老师作了重点发言,首先她就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的意义作了深度解读;并对国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前期的国培学员发挥好“种子教师”的辐射作用,对更多的乡村教师进行专业引领。接着高老师对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一段时间国培工作的方向进行了指导。

随后,此次驷马小学送教点活动的主持人,平昌教师进校李红英主任作了总结。此次驷马小学送教点活动历时2天,共有5名国培学员献课。五堂风格迥异,主题清晰的优质课激发了现场100多名学员的积极思考,大家获益匪浅。

                                            (高源老师对国培工作进行指导)

 

(图中右起为何虎校长、平昌教师进修校李红英主任、高源老师、童琳老师)

第二天,高源老师和童琳老师向何虎校长和王主任就平昌国培前期所作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平昌县在国培工作中,做得非常认真细致,安排得井然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对于平昌的教育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国培教师在其中起到了带头和示范作用。随后高源和童琳两位老师与何校长及平昌教育技术体育局教研室向莉老师一起进行充分地交流。(向丽老师是2015国培中学英语班学员,是月末即将开始的平昌县中学英语送教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大家就如何开展国培英语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高源和童琳两位老师对新一轮的送教方案进行了具体指导。

通过这次平昌之行,我们高兴地看到,平昌教育行政部门对国家国培计划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送教下乡活动对平昌教育教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受到当地广大教师的欢迎。在上届参加培训的种子教师回到家乡后对其它教师所起的辐射作用。同时老师们也希望能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带给大家,促进我国教育的更大发展。

                      (撰稿人: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童琳)

                                                         2016.3.2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