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成都大学派教师督导青川县国培中学语文、物理送教下乡工作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查看:
  来源:

Cache_299a623c458e1abb..jpg
IMG_20160426_114949.jpg
IMG_20160426_135741.jpg
IMG_20160426_142347.jpg
IMG_20160427_095629.jpg
IMG_20160427_095639.jpg
IMG_20160427_134307.jpg

    201642627号,青川县“国培计划”第三阶段中学语文、物理送教下乡工作顺利实施。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派出朱雨时老师和武侯实验中学唐文老师到现场进行督导。

     426日,朱雨时老师在青川县教师进修校贾安建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初中语文的活动会场??青川县关庄中学。在关庄中学,朱老师观摩了国培学员王海蓉老师和青川县骑马中学周老师关于《端午的鸭蛋》散文教学的示范课。朱雨时老师针对语文阅读教学与在此老师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对学员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就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阅读教学的方法以及学生语文学习习惯的培养与在场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课堂教学在突出学生主体的同时,还应充分发挥教师的指导引领作用,在教学过程中,应当注意阅读方法指导和阅读技能的训练,注重对学生自身阅读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427日,青川县教育教师进修校相关领导及朱雨时老师、唐文老师一行来到了姚渡镇中心校,对物理学科的国培送教活动进行指导。在国培学员、青川进修校韩勇老师的组织指导下,青川县三位物理老师在此开展了以初三物理复习课为专题的示范课展示。随后进行的评教活动中,在场学员对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点评,并对本次国培项目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非常地珍惜。

随后,国培指导教师、武侯实验中学唐文老师对就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以及初三物理复习课的教学设计与在场学员进行了交流。唐文老师认为,初三的复习课程在时间上临近考试,这一阶段的课堂教学更加注重学生的知识掌握,课堂教学内容应当更加精炼,注重学生的学习效果和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本次送教,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实际教学实践在青川县进行了深入融合,更多的种子教师开始思考在一线教学实践如何实现教育的价值,如何更好的促进学生的成长,如何在实践中提升农村的教育水平,这也是国培的意义所在。

                                          (撰稿:师范学院 朱雨时)

                                                           2016.4.2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