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成都大学派教师督导平昌县国培小学语文、数学送教下乡工作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查看:
  来源:

 QQ图片20160503222726.jpg
QQ图片20160503222752.jpg
QQ图片20160503222802.jpg
QQ图片20160503222810.jpg
QQ图片20160503222752.jpg
QQ图片20160503222802.jpg
QQ图片20160503222828.jpg
QQ图片20160503222839.jpg

   201642829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勇和师范学院教师易勇一行二人,前往巴中市平昌县对“国培计划”第三阶段小学语文、数学送教下乡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两天时间里,通过实地走访平昌县笔山小学的小学数学送教下乡工作及平昌县驷马小学的小学语文送教下乡工作,有效地对“国培”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428日,在平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师训股彭洪涛及教师进修校何虎校长的陪同下,张勇、易勇来到了小学数学的送教下乡点??平昌县笔山小学。在笔山小学,通过观摩国培学员的精彩现场送教示范课。针对小学数学教学中的问题,张勇与在场的所有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对学员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就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策略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429日,平昌县教师进修校相关领导及张勇、易勇一行来到了驷马小学,对小学语文的国培送教活动进行现场考察。驷马小学以说课、微课、微案例和微故事的形式,进行了小学语文学科的送教下乡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小学语文教育方式革新。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在场学员从各个角度对小学语文教学进行了卓有收获的探讨,一致表达了对本次国培项目所提供学习机会的感谢。

通过本次实地走访,发现平昌县切实将送教下乡作为教师素质提升的工作在执行,从上至下均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不少教师表示,和以往类似工作不同,此次送教活动更“接地气”,实实在在解决了教师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受益匪浅。通过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实际教学实践的深入融合,更多的种子教师也将如星星之火,形成项目县相关学科教学实践开展的燎原之势。对促进农村教育的教育均衡,提升基础教育的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国培”项目意义深远。

                    (撰稿:师范学院 易勇)

                         2016.5.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