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下载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军训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4日
查看:
  来源:

大学,第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是第一件最值得回忆的往事就是军训了。军训,是我国国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大学生的必修课。通过军训,大学新生不仅提高了国防意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习得了基本的军事技能技巧,强健了体魄,还有助于培养其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助于提高其个人的综合能力和素养。

师范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时间从910日至923日,持续14天。新生从站军姿、练蹲姿、打军体拳、走正步,到唱军歌、整理内务等,在烈日和风雨中坚持训练。这些训练不仅磨练了他们的意志品质,让他们在安逸的生活环境中不要忘记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还训练了他们基本的生活技能。队列练习中,要求所有队员必须保持步伐一致,整齐划一,每个同学必须个人服从集体,和团队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在连队之间的队列方阵比武中,也无形地培养和提升了每个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养成了他们的集体主义精神。

军训使大学生们学到了许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军训让大学生明白了服从为领导的根本。为培养关心社稷民生,维护民族独立的爱国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学生认识到了要把那一种精神、那一份信念、那一种魂魄全部融入到自己的血液里,把最宝贵的青春贡献给所热爱的祖国,把奉献与忠诚融入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巨浪中,融入人民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中,将青春燃烧,让生命绽放光芒,谱写出一曲壮丽雄浑的人生赞歌。

       在此次军训中,师范学院新生同学们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了艰苦奋斗、努力向上的良好作风。师范学院在学校的军训评比中,荣获“优秀连队”、“队列会操第一名”、“内务卫生第一名”,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DSC_5982.JPG
IMG_20160920_084838.jpg
IMG_20160921_192659.jpg
IMG_20160922_085728.jpg
IMG_20160923_094100.jpg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