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特殊教育专业研究生参加邓猛教授专题培训讲座——“成都市特殊儿童学前融合教育专题培训”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查看:
  来源:

(文/图 杨蓓)2023年11月21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卢悦老师和刘颖老师带领22级和23级特殊教育专业共10名研究生前往成都市教育科学院,参加由华东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院院长邓猛教授主持的专题讲座:学前融合教育的实践。

讲座开始前,成都市教育科学院特殊教育教研员常利梅老师致欢迎辞,并表示:学前融合教育,是实现我们每一个儿童享有公平而优质教育的基本路径,也是推进学前教育内涵发展的关键,更是我们社会融合的重要基础。成都学前融合教育处于发展的初期,成都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需要各区的共同探索。

本次讲座邓猛教授从学前融合教育的概述、本质及实践路径3个方面展开。邓猛教授指出融合是儿童的基本权利;融合要区分“残疾”与“特殊教育需要”的关系;融合要破除残疾等同于低能力的陈腐观念;融合教育要破除能力与权利的二元划分。同时提出回归幼儿园的本质,就是彰显融合教育的本质。要做到真正的学前融合,要让幼儿园老师有勇气做融合,有方法做融合,有支持做融合,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融合中来。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思考的机会。同学们既看到了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的异同,也看到了学前融合教育的生命力。同学们对于特殊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编辑:研究生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