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教务办)2022年4月11日下午,师范学院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特邀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卢晓中教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教授,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幼儿园集团彭海霞园长、西华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李雪平院长、成都市盐道街小学罗晓航校长、四川师范大学郭英教授、四川大学附属中学何平主任、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魏寿洪主任、青羊特校卞蓉校长为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指导,院长李敏、副院长黄云峰、各专业负责人、各专业系主任及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及教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院长李敏教授首先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从学院发展概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及要求等方面向到场专家做了简要的阐释。为了有效论证,会议以专业为单位,分成四个分会场进行深入探讨。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和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各专业从培养目标、人才定位、毕业要求、课程设置、课程结构、课程名称等方面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论证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并对各专业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认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扎实,调研全面,设计合理,培养方案具有一定前瞻性。同时,各专家也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对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的构建和改造、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提出了建设性与可行性意见,对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本次论证会的开展,对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适应了专业发展的新变化;二是优化了专业课程新体系。在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了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实施、教学策略、教学模式、毕业要求等。

学院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各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精准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扎根成都、领先四川、面向全国、接轨国际的基础教育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编辑: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