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蒲永明副院长一行到成都市实验小学战旗分校走访调研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查看:
  来源:

(图/文 孙文娟)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下午,成都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洪、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蒲永明、成都大学教务处实践科科长李应君、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系副主任杨斐然来到了成都实小战旗分校,召开座谈会了解师范学院小教专业学生毕业实习情况。成都实小战旗分校陈艳副校长、成都大学小教系刘华锦教授、毕业实习生参加了座谈。

实小战旗分校陈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对成都大学小教专业的毕业实习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谈到,实习生们尊重指导教师,学习认真努力、积极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成都大学毕业实习工作做得很扎实,每周定期有老师来看望实习生,对实习生的课堂教学、班级管理、论文写作等方面用心指导。

实习生尤佳缘、曹嘉心、张玥欣等三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实习的收获分享,从多个角度对近三个月的实习生活做了分享与总结,重点感谢战旗分校各个指导教师对她们在学习与生活中的指导。尤佳缘首先谈到了来到实小战旗的收获并对指导老师马毅和班主任阳丹表示了感谢,其次谈到刘华锦教授的“三心”,上心、耐心和责任心,令成大学子倍感温暖,并表示由衷的感谢;曹嘉心同学在发言中提到,实习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教学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不断的教学反思,明确现阶段作为一名小学语文准教师自身的不足,也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张玥欣提到了此次实习中感受到的温暖,指导老师王老师在教学和生活方面的关心,比如在新冠疫情严峻的时候,王老师每天都会关心自己的出行安全、在自己与学生关系还比较陌生时,帮忙拉近和学生的关系等等,此外,班主任黄老师也会给自己很多有关下面临问题的建议。让她在这次实习中,不只收获了教学、教研方面的经验,更让她明白如何与学生、前辈相处。

刘华锦教授就实小战旗分校的毕业实习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刘教授汇报了小教专业毕业实习计划、选择实小战旗分校的原因、实小战旗分校毕业实习生信息、毕业实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毕业实习成效与思考。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的蒲永明副院长代表师范学院感谢实小战旗分校一直以来对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实习的大力支持,感谢战旗分校指导教师对实习生的精心指导,让实习生受益良多,对实习生的专业成长感到高兴。

成都大学教务处张洪副处长惊叹于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取得的进步,肯定了刘华锦教授的教育情怀,感谢实小战旗分校为实习生们提供的学习平台与机会,让每一位实习生们收获很大,进步很大,并对陈艳副校长发出了邀请,希望陈校长能够多来到成都大学,对成都大学的《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提供指导。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