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蚕小实习,砥砺前行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查看:
  来源:

(图/文 张樱)2021年9月,师范学院小学教育18级8位同学,在成都市新都区蚕丛小学开始为期3个多月的毕业实习。现在,实习快接近尾声了,为了检验我们的实习成果,以及将实习期间学习到的知识付诸实践,这一周我们主要完成的任务是:汇报课。

我一共听了4名同学的汇报课,经过接近3个月的实习,大家确实都进步了不少。尤其是汪老师的课堂,从最开始的紧张到后面的以学生为中心,气氛活跃的课堂。还有陈老师在课堂上时的从容,处理学生灵活性问题的及时。当然我在周四也完成了我的汇报课,虽然效果比以前很好,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过渡句还是太僵硬,对学生的引导性不够强等。

虽然我们结束了汇报课。但优秀老教师们每周都会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和教研磨课。前辈们精益求精、学元止境的精神更醒了我更应坚持提升自我,而非满足于当下。在我听课学习时,总是赞叹老教师们流畅的教学过程, 巧妙的教学设计以及显著的教学效果。其实当前的教学水平已足以称得上足优质好课,但我仍能看到老师们在讨论如何将PI制作得更为精美生动、 为何让教学重难点更为突出。在每周班会上,校长强调了学无止境,应当成为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风向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想我所看到的老教师们那出色的风采,不也正是因为他们曾经的不解努力、不断钻研所造就的吗?作为一名刚入职场的实习生,我想我更应铭记学无止境,用空杯心态去吸收新知、积极践行正确的认知观,争取在有限的实习期内,最大限度地促升自我、完善自我。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