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协同育人 共建未来——师范学院一行走访东城根街小学和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实践学习,丰富协同育人新路径。20231117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蒲永明率领实践教学办主任黄媛媛、小学教育系主任佘勇以及小教党支部书记马丽,前往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和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与两校开展交流,看望在两校工作的师范学院毕业生和实习生,并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上午,师范学院一行走访东城根街小学东城根街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赖晗梅介绍与会双方领导以及仪式环节,对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东城根街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廖维带领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各位老师参观东小A区校园,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课程建设、教师培训等多方面展示了东城根街小学整体高质量的教学。他指出东小拥有独特的校园文化,对学生进行高尚、博雅的品格和学养教育,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蒲永明对东城根街小学提供实习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研究。他简要介绍了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指出实习基地的建立利于实现人才的联合培养、资源优势的互补,希望两校能发挥各自优势,为社会培养实用人才,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东城根街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赖晗梅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到校实习生提供良好学习环境,在学校和指导教师的引领下,保障他们专业成长。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实现互利共赢是新局面,携手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最后,双方签订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书,并进行教育实习基地牌匾授牌仪式。

  下午,泡桐树小学西区副校长刘恋、刘杜娟接待了师范学院一行。泡桐树小学西区教务处主任张惠介绍与会双方领导以及仪式环节,对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泡桐树小学西区副校长刘恋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建设、课程开设以及教师培训等多方面展示了泡桐树小学西区高质量的教学。他指出泡西是一所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学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多层次的教育教学以及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蒲永明对泡西的教育理念表示极大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进程、教育教学的研究和成果等,他非常感谢泡桐树小学西区为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实习教师的成长提供了机会与平台,他对与泡桐树小学西区的合作充满信心,并期待双方在教育领域更深入的合作。接着,目前在泡桐树小学西区任教的三位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优秀校友表示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校园时光依旧记忆犹新。八位实习教师也从各自的实习生活出发,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最后,双方签订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书,进行教育实习基地牌匾授牌仪式。

良伴同行路不遥,本着立德树人的目标,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相信师范学院将与两所实习基地以本次合作为契机,逐步深化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实践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