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心向阳光 努力奔跑——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022级小学教育5班见习侧记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查看:
  来源:

  (文/雷晚钰 曾芮,图/雷晚钰)2023年11月13日上午8点,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022级小学教育5班学生在成都大学刘华锦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进行第二次教育见习。

见面会上,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的刘骄阳主任代表见习基地校对见习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见习进行了简短介绍,希望见习生们有所获,有所得;带队老师刘华锦教授代表成都大学感谢盐小汇泉校区为此次见习所做的精心安排,希望见习生珍惜在百年名校观摩学习的宝贵机会,积极主动地向盐小汇泉校区的老师们学习。冯晋老师对见习生的发型、着装及就餐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叶启兵主任给见习生讲解了“欢迎、感谢、珍惜”三个关键词,并强调师德的重要性,令见习生受益匪浅。


2023年成都市市级基地校(园)开放周活动1114—1116日在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召开,见习生们非常幸运地参与其中、观摩学习。同学们观摩了多位经验丰富的教师上课,授课老师教学设计合理,循循善诱,让小学生体会到学习与生活的联系,评课老师则是从多个角度对课堂进行专业评价,让见习生学习到如何设计好一堂课,如何上好一堂课,让同学们收获良多。

11月16日下午为见习总结会,主持人李俊仪介绍了参加见习总结会的盐小汇泉刘家明校长、盐小汇泉刘骄阳主任、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李欣副院长和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刘华锦教授,主持人通过图片展示的形式带领见习生回顾四天的见习时光。蒋倩、王艺峃和杨倩等三位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见习总结。三位见习生均谈到,在此次的跟班见习中收获颇丰,既感受到教师工作的不易,又被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教师们的敬业、专业、用心、爱心所折服。让他们以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的老师们为榜样,立志要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刘骄阳主任结合见习生们的发言谈到了脱稿发言的重要性,并强调演讲能力是在一次次的脱稿中锻炼出来,任何活动要做好拍照、视频记录。同时,刘主任还告诉见习生要学好本领、做好规划、充满热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刘华锦教授感谢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的领导和老师们对见习生的精心指导,希望见习生们能够继续心向阳光,努力奔跑;潜心钻研、实践滋养;推陈出新、追求卓越。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李欣副院长谈到,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的老师们对见习生的指导非常到位,见习生的学习很扎实。希望见习生能够继续善于反思,提升综合素养能力,特别是要关注体育在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刘家明校长同见习生分享了他的三个阶段成长经历,分别为当师范生的经历、当老师的经历和从老师走向管理岗位的经历。刘校长希望见习生热爱教育事业,享受师范生的学习生活,不要浪费每一天的时间,为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师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成为老师后也要坚持学习。如果有机会走向学校管理岗位,就应该大胆尝试,因为管理岗位能培养忍耐力、沟通协调能力、情绪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11月17日上午跟班听课,有幸参加了盐小汇泉的大课间活动,学生们在操场做操、跑步,尽显青春活力。

光阴似箭,五天见习时光转瞬即逝。在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的每一天都受益匪浅,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022级小学教育5班同学们在听课的同时不禁感叹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老师们对于课堂设计的精妙和教具的精美。虽然见习时光短暂,但过程美好难忘,感谢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给成都大学见习生提供这次教育见习、观摩学习的机会。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编辑:实践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