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小学教育2022级1班赴东城根小学开展教育见习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查看:
  来源:

2023年11月13日-11月17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1班在佘勇老师的带领下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进行为期五天的见习活动旨在通过教育见习加深同学对小学教育的理解,熟悉日常教学活动,提升教育教学经验,为日后实践教学奠定基础。

11月13日,全体同学在大队辅导员王猛老师的亲自带领下参观园,直观感受东小的历史底蕴及巴金文化。随后,东小领导刘主任及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佘勇老师主持召开本次见习启动会,孙钰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王懿主任介绍学校文化。杨媛老师李博文老师分别展示语文示范课《登鹳雀楼》及美术示范课《制作一张参观券》。下午三位优秀的青年教师以职场菜鸟如何进阶成为职场优秀新人为主题,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问题,传授了独到深刻的职场见解。

接下来的三天半,同学分为3组,前往东小A、B、C区进行跟岗见习跟随自己的指导老师学习授课技巧班级管理,参与班队活动积极与老师交流,虚心请教问题通过真实鲜活的课堂实践,深入了解小学教学的特点构建小学教学初级思维,熟悉小学教师的职业工作。

在与学生的接触中,逐步加深专业认同感。对学生特定年龄阶段所表现的生理和心理特征有更清晰的了解,更能将课堂所学内容学以致用,为日后的教学打下基础。

17日下午,全体同学返回东小A区,于四楼多功能室召开见习总结会。各区代表进行了15分钟微课展示和收获总结,向同学们展示了这五天来自己在东小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学。

最后,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全体同学在东小合影留念,本次见习活动圆满结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扎根实践,将实践收获与理论知识更好地结合,不断提升教师基本技能,丰富专业知识,为成为“四有好老师”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实践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