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三尺讲台展风采 脚踏实地绽芳华——小教系师生参加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范红/先思瑾)2024年1月11日下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长江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在长江师范学院举行,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范红教授及小学教育专业先思瑾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是目前川渝地区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教学技能竞赛。大赛以“协同强能力,教育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川渝师范生教学技能及训练成果,加快川渝两地师范教育合作与发展,引导师范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本届大赛共有川渝两省市29所师范类院校523名师范生参赛。我院由刘云颇、罗天昱老师指导的小学教育专业先思瑾同学荣获小学数学组三等奖,由孙霞、杨斐然老师指导的学前教育专业陶志叶同学荣获学前教育组三等奖。

我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师范生“基本功”训练,强调“全程式实践锻炼,全方位能力培养”,在比赛期间积极进行参赛选手的选拔和备赛工作,指导老师多轮次指导选手研读课标教材、课题教学,精心打磨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全力做好选手的参赛保障工作。

学院将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强化竞赛指导,夯实学生的教育教学知识,强化学生的师范技能,不断提升学生的教师素养,深化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实践教学办 供稿)

编辑:黄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