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聚焦实践能力 培养创新型卓越教师”暨师范学院实习基地研讨会圆满召开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武文鉴 文/黄媛媛)在新时代背景下,教师的角色和职责正发生着深刻变化,教师所应拥有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都需要在教育实践中学习获得。如何培养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卓越教师,成为了师范教育面临的重要课题。12月26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召开“聚焦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型卓越教师”暨师范学院实习基地研讨会,会议邀请到了实习基地校代表:省直属机关东通顺幼儿园、省直属机关玉泉幼儿园、省直属机关东府幼儿园、成都市第三十幼儿园、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成都大学附属小学、成都市草堂小学、成都市成华小学校、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锦江区特殊教育学校、成都市华川中学校等参与研讨。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院长李敏、副院长蒲永明、党委副书记卢煦、及各专业系主任、实践教学办全体、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实习生代表与会。

来自学院四个专业的优秀实习生代表们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心得,纷纷表示通过实习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勤学、勤问、勤思,并对实习基地校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李敏院长感谢各实习基校(园)长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此次研讨会,并以“筑梦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奋力推进百年师范再创新辉煌”为题介绍了师范学院整体发展定位,学院拥有百年师范历史背景和优秀校友资源,以培养幼儿园,中小学和特殊教育教师作为核心职能,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也谈到了学院高度重视与优质基地校的互动合作。

会议上,实习基地校(园)长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实践能力在教师培养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实践教学的合理设计,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教师。他们认为,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思维,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当前教育改革的需要,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他们也表示,高校与小学之间也需要建立教科研资源的对接机制,这样可以提高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也有助于推动教育科研的发展。

最后,各专业与基地校就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做了进一步研讨,共同探索师范生培养的新样态。未来,师范学院将积极回应国家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要求,深化人才培养,继续探索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卓越教师,为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教师。

编辑:黄亚萍